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匯控季績勝預期 股價彈半成 香港業務省鏡 帶動集團多賺28%

近一個月多家券商都對匯控季績看得很淡,市場平均估計稅前盈利按季倒退6%,但最終僅微跌0.6%。經調整收入及營業支出,分別按年增長8.83%及2.04%至138.41億美元及77.38億美元,均較市場預期好。亞洲區特別是香港,仍然是增長動力所在,歐洲區扭虧為盈亦令市場驚喜,特別是英國業務扭虧賺近6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出,匯控香港區業務增長強勁,淨利息收入按年增長25%,大摩估計期內香港區淨息差按季擴闊16個基點(100基點等於1厘),增幅較前兩季更強勁,並預期恒生銀行(0011)在下半年的表現亦會同樣亮麗。不過該行同時關注,第三季香港區費用收入按年下跌一成。

第三季匯控香港業務稅前盈利錄得29.77億美元(約232.2億港元),按年增長16.24%,貢獻集團整體稅前盈利的一半。雖然早前匯豐下調了香港經濟增長的預測,但集團行政總裁范寧表示,香港仍然是匯控最重要的增長引擎,期望香港業務會有快速的增長。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