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大新確認三菱日聯沽9.9%持股 日農林中央金庫接手 合作拓農產品出口

據聯交所資料顯示,三菱日聯已於周二(5日)將所持約3163.79萬股或9.9%大新金融股權,以每股24.25元完成出售,套現7.67億元,折算市帳率為0.25倍;另據大新昨日公布,農林中央金庫已持有集團9.9%股權,意味已接手三菱日聯脫手的大部分股權。

交易完成後,三菱日聯餘下31.96萬股或0.11%股權,將於明年3月底止財年結束前出售。該行前身三和銀行在2000年以9.38億元入股大新金融13%股權,並在2008年以4.71億元認購大新新股,增持至15.51%。不過,三菱日聯在2019年進行策略檢討後,將約5%股權回售予大新,加上在2020年再沽出大新持股,合共套現6.9億元,今次交易完成後累計套現逾14億元。

三菱日聯公告,作為經營計劃主要戰略的一部分,從戰略性和資本效率角度檢視其資產組合,2019年出售部分持股後,考慮到經營環境轉變,經慎重檢討決定出售所有持股,結束與大新金融資本和業務合作關係,但稱大新仍為該行在港重要合作伙伴。大新金融主席王守業表示,感謝三菱日聯長期互惠的商業合作,雖然於大新金融的持股有變,但期待未來保持良好的業務關係。

農林中金入股後,獲大新金融委任其代表出任非執行董事,並與大新銀行簽訂商業合作協議,在外匯、融資協調、業務介紹和收購合併諮詢等業務進行合作。農林中金是日本全國金融機構,向日本農業協同組合(JA)、日本漁業協同組合(JF)和日本林業主協同組合(JForest)成員,以及上述行業的公司和從業員提供融資,於日本和海外參與不同類型的借貸與投資。截至去年底,該行總資產為106.14萬億日圓(約6.1萬億港元)。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