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東亞擬售壽險業務 估值50億

東亞銀行(023)半年前委託高盛進行業務及資產組合「策略體檢」,期間有證券行報告及英媒,兩度傳聞放售方案可包括中國業務甚至集團「一切皆可出售」,檢討結果昨揭曉,東亞決定啟動出售附屬公司東亞人壽保險。證券界引述與管理層會面消息稱,壽險最新資產淨值為27.5億元,市場指若參考大新人壽放售及目前市況估計,倘東亞以1.8至2倍市賬率出售資產,作價料介乎50億至55億元。

證券界昨與東亞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及李民斌電話會議,據悉,管理層表示未來12至18個月,再進行策略檢討「機會不大」,但其他非核心資產仍會研究,因放售涉監管機構審批及因應市況進行,估計會是一個漫長過程。分析員解讀,銀行暫不會研究賣盤,一般產險藍十字或其他投資物業,不排除未來放售。

向被視為東亞挑戰者的對沖基金股東Elliott,對公告表示支持,聯席行政總裁兼投資總監Jonathan Pollock說,期待繼續與東亞對話,跟進有關策略檢討其他重點結論,從而為股東創造價值。

東亞3月初展開檢討時,Elliott已申請暫停對東亞的法律訴訟,對於檢討完畢會否繼續暫停抑或重啟程序,Elliott發言人沒有評論。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