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高盛:港逾300億資金流新加坡 金管局:未見明顯走資


近月香港局勢不穩,市場早已傳出不少富豪因此將資金移離香港。金管局周一公布的最新8月份數據顯示,港元存款急促流失1110億元。投行高盛把港元存款的下跌對比新加坡境外居民存款數據,認為近數月有約40億美元(約314億港元)資金從香港外流到新加坡。不過,金管局新任總裁余偉文昨表示,未見資金明顯流出,並指香港作為財資市場中心,資金進出實屬正常。

恒生銀行(0011)私人銀行及信託服務主管陸庭龍指出,近半年查詢和開立私人銀行戶口有所增加,客戶出現認為資產存放在新加坡或較安全的趨勢,但他們都是為保險計而開戶,實際資金流出沒有比以往加劇。亦有私人銀行界人士稱,近月離岸戶口的開戶申請相當多,以致審批需時達一個月。據了解,本地富豪早已在境外開立不少離岸戶口,主要在歐洲,資產亦已相當分散,近月有轉移資產需求的多是流動資產總值數百萬至一二千萬元的客戶,或是以往以香港作為境外資產根據地的內地客,因此首選地點為較為相近的新加坡。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