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3虛銀獲發牌 最快半年後開業


3間獲發牌機構中,兩間由本地銀行擔任主要股東,而且全部是合營公司,阮國恒認為,並沒有特別優待具銀行背景的申請者,合營則希望產生協同效應,但在審批上同樣沒有特別偏好。他說,餘下5間申請機構有獨資申請者。

中銀牽頭的Livi VB初期投資額料最大,達25億元,中銀佔44%股權,京東數科佔36%,怡和佔20%,目標在6個月後推出服務。

渣打香港的SC Digital Solutions,65.1%股權屬渣打,香港電訊(06823)及電訊盈科(00008)共佔25%,攜程金融佔9.9%。香港電訊公告披露,該公司持股15%,涉資2.41億元,以此推算,SC Digital Solutions資本總額約16億元。

至於眾安虛擬金融則由眾安在綫持股51%,百仕達集團佔49%,初期投資資本料約16億元。公司揚言,會設立用戶共創模式,共同研究如何提供更適合港人的服務,香港業務成熟後再推廣到大灣區、「一帶一路」以至國際層面。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