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東京三菱予大新金融回購4.63%,餘下11%或惹興趣方洽購

大新金融(440)宣布,將向第二大股東、三菱日聯金融(MUFG)回購1,550萬股,每股作價38.17元,較昨日收市價折讓1.5%,相當於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63%,也相當於MUFG持股30.47%。回購後股份將註銷,屆時三菱日聯持股比例則降至11.07%,大股東兼主席王守業持股將增至42.96%,而公眾持股比例則增至45.59%。

大新金融表示,是次回購根據中期業績,將可提升每股股東應佔綜合資產淨值約 2.3%。由於屬關連交易,預期在獨立股東投票通過後於3月29日完成,而通函將在2月13日或之前刊發。根據通告引述三菱日聯說法,其將不時對其現有投資組合繼續進行檢視,目前並未就其持有餘下大新金融股份作出決定。

三菱日聯近期在東南亞增持印尼銀行Danamon,也完成在越南和泰國的布局,其行政總裁去年已表明東南亞大型收購大致完成,反而對美國市場更感興趣,若根據是次回購通告其原購買大新金融成本為21.68元,入股廿載回報僅76%確實差強人意,加上合作有限,估計東京日菱餘下一成一股權的沽售意欲高。

大新金融今次回購方案公道,作價以去年6月底止股東應佔每股資產淨值74.71元折讓約48.91%,而三菱日聯原也是已賣盤的創興銀行(1111)的股東,但當年有條款是廖氏可優先回購,現時由公司回購注銷是股東皆大歡喜的方案,進一步推高大新每股淨值至76.4元,也可能令其他一成一持股獲有興趣方洽商。 ,

2 則留言:

  1. 每股浄值 HK$74
    回購價 $38

    1)點解三菱會賤賣?
    2)點解市場解讀為利好消息?只因為提升每股所佔資產浄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購基本一定是利好啊。何況回購4%股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