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中国银行补血1200亿元 将启动最大金额优先股发行

10月29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境内外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方案。方案称拟在境内外非公开发行总数不超过12亿股优先股,总金额不超过1200亿元。其中,在境内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优先股,在境外市场发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400亿元优先股。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6年开始,中国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三项均呈逐年下滑态势,持续补充资本的压力明显。

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在9月和10月分别发行两笔规模为4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2017年,中国银行也曾在境内市场发行了6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中国银行称,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营运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不止中国银行,近来,如此前“千亿定增”的农业银行(3.830, 0.01, 0.26%),以及9月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292亿元的华夏银行(8.000, 0.06, 0.76%),各个大型银行和中小型商业银行在严监管的政策之下,面临充足率下滑甚至不良率攀升的情况,都在通过多种方式忙“补血”。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总额已突破3000亿元。其中,仅9月份以来,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的发行总额累计超过2000亿元。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