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8月25日請出席股東大會冀釋放大新金融價值

早前出售大新人壽予福建泰禾的聯合公告均標明通函料於8月8日或之前發放,結果昨晚大新金融(440)的通函如期出現,當中顯示去年大新壽險香港和澳門資產淨值分別為35.1億元和1.9億元,出售壽險之後大新金融只剩資產淨值僅為7億元的一般保險,連同大新銀行(2356)股權和80億現金。

基於大新人壽的市佔率近年持續下跌,去年香港市場僅剩0.4%,較2013年跌一半,排名19位,澳門更是不值一題的0.1%,今次交易對大新系實屬百年一遇,期望大新金融(440)股東主動聯絡持倉證券行,以出席在8月25日星期四4時半在北角海運大廈20樓舉行的股東大會,要求派發高額股息。

估計大新金融(440)股東特別大會議案通過後,出售人壽予福建泰禾的交易可於今年底前完成,現時大新人壽市值僅178億,扣除持有的大新銀行股權市值(2356)156億元,即將到手的80億現金現時只反映區區20億,並不合理。若然盡量派息同時實物分派銀行股份,即可一舉釋放60億元價值。



,

2 則留言:

  1. 有甚麼情況都盡力更新了,現在等待出售人壽的交易完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