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the Value, GO for Dah Sing

許文昌:大新金融有條件派發20元以上特別股息

麥格理的預估存在的問題在於,大新金融(440)在出售人壽實質收回的資金是80億元,純利高達43億元,而該行偏偏只在這份利潤上打轉,忽略人壽賬面價值本身37億元也會變現,如果以同樣比例,大新金融應該可以派發41億元而非22億元股息,即每股特息可達12.2元,與摩根大通預估接近。

我們Godahsing的聯署人在4月以來已經提出的,大新金融出售人壽之後的產險業務本身一如麥格理所言,資本充足,需要資金可以少於3億元,而其手持的74.6%的大新銀行每年近4億元股息流入,派掉43億元出售人壽的收益之後,仍會坐擁高達40億元現金,也如摩通所言,依舊是資本過剩。

我們Godahsing的聯署人相信,大新金融(440)出售人壽之後,有能力派發超過每股20元特別股息,合共可超過67億元,屆時已無資金需求的大新金融仍保有遠超所需的逾10億元的資金,基於大新銀行2014年供股已表明資金已足未來數年應用,再加上新保險分銷協議可帶來新利潤,母子皆安。

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